庆祝百年华诞 书写历史新篇章

【时间:2021-04-14 10: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文潇【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作相关介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理解庆祝活动的深刻内涵,立足岗位实际,高质量完成庆祝活动各项任务,团结带领群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砥砺初心使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百年来,我们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扛在肩上。从最初的50多人到9100多万名党员的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今天,我们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就是要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用心领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用心领悟贯彻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稳思想之舵,增强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厚植为民情怀。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历史充分证明,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第底气。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之所以能以“微型”政党实现由“简”到“巨”的嬗变,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在于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今天我们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更加不能忘记为了谁、我是谁、依靠谁的问题。在推进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新征程中,我们要厚植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办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赓续精神血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一大批英雄模范顽强奋、斗忘我奉献,换来了民族的独立、国家的新生和今天的幸福生活,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那些穿梭在历史长河中的红色基因,蕴含着初心的力量,闪耀着信仰的光芒,散发着真理的味道,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天我们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就是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提振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圣华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