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蜜蜂

【时间:2021-03-29 17:10】【来源:【字体:

文/王春阶

儿时,我在每年油菜花开的时候我总爱拿着一个透明玻璃瓶去田地里地去捉一些釆花蜜蜂。

记得一个春天的上午,我邀了好几个朋友一起去了花地去捉蜜蜂。这一天,天气十分晴朗,明媚阳光照在地上觉得好暖和好暖和,那粉红色桃花,白白梨花那种诱人香味吸引了周周无数蜂蝶也在不停地飞转狂舞。那成片成片油菜地里成群结队蜜蜂正在不停釆蜜。这一天不知由于我我运气好,还是因为我平时做事都十分小心,特别这次,我在每捉一只蜜蜂时都会蹑手蹑脚、不动声色、神不知鬼不觉地走近正在忙碌釆花小蜜蜂身边,用我那灵巧小手飞快地捸住了一个又一个小蜂蜜。仅一会儿功夫,我的小玻璃瓶内就捉了满满一瓶小蜜蜂。

与我一起捉蜜蜂的我们生产队政治队长的女儿娇娇,还有比我长得比较高大贫协主席儿子王一民等四人,都加入了我这捉蜂队伍。但他们却都捉得很少,他们见我瓶内已捉了许多蜜蜂,十分羡慕与嫉妒。都嚷叫着要我分一些蜜蜂放在他们瓶内。特别是与我们一起捉蜂的小娇娇还哭哭啼啼围着我,嚷叫着要求分一些蜜蜂给他。

我这个人历来比较慈善,见不得眼泪,又加上队里贫协主席儿子王一民在一边附和,我就不得不把我捉的那满满一小玻璃瓶蜜蜂,与小娇娇空玻璃瓶调换了,她才破涕为笑。幼稚小娇娇得到那瓶蜜蜂后,因害怕瓶内蜜蜂被饿死,就连忙从油菜田地里釆摘了一点点小油菜花,准备投放在瓶里喂蜂,哪谁知她刚把那装着蜜蜂的玻璃瓶口打开,那蜂竞乘机"嗡″一声飞走了,只是一些想报它们被捉之仇劣蜂,还将小娇娇脸上,鼻子与眼皮子蛰得一片红肿,就连她的小手也蜇得肿肿的。象换个人似的。

我们队里政治队长发现她的女儿被蜂蜇肿得不象样子,非常心疼自己宝贝女儿,连忙追究了我们每个人责任。那个贫协主席儿子因害怕连害自己,就连忙将我送蜜蜂的事儿状告了小娇娇的父亲。小娇娇父亲见是我所捉的蜜蜂送给了他女儿,不管他的女儿怎样哭闹着替我辩解,用一双白嫩的小手央求着:爸爸,是我自己用那空瓶换的,这事不能怪春哥。但她父亲不管他的女儿怎样解释,眼里仍露着凶光,眼珠子鼓得比牛眼还大,用那咄咄逼人凶光与那气势汹汹样子,双手扣住我脖子掐了一下,嘴里还不停地怒骂着我:狗崽子,心好狠毒,想害死我们家小娇娇。他骂后,并不解恨,还将这件事告发到我父母那里,结果逼得我午餐罚了还不算,又逼我跪在地上拜了土地神后,并将我赶出了家门。

小娇娇得知我是为她引起事端父母不让我吃饭,红润小脸蛋上那双亮丽凤眼还流下同情的泪,便悄悄地、小心翼翼从家里偷来了一些糖果,血粑及家人所吃剩糍粑硬让我吃了。后来她的父亲发现这种情况后更是火上浇油,硬是将此事状告到了学校。我们校领导知道了这件事后,首先让我在班上向同学做了检讨,然后又在全校师生大会上逼着我做了检讨后并开除了我学籍。这年我正四年级一期。也是大抓阶级斗争盛期。开除了我的学籍后,从此我每天只能眼巴也看到别人孩子高高兴地去上学,而我每天只能流着委屈与伤心泪水,背着篮子去扯猪草或者放牛。小娇娇见我每天这孤苦伶丁样子,幼小心灵好象布上了一层阴影,觉得愧欠了我许多,几次哭着向校革委会领导陈述她的一切根本不是我的错。但这个校领导却听若无闻o在没有办法情况下,小娇娇因愧疚与不安,受到良心遣责,担心我成为新一代文盲,她竞背着父母面,在每天下午放学后,利用放牛闲暇之余给我及时补课……直到1975年,我才有幸恢复了名誉。在别人上高中的年龄,用推荐加考试的方法才让我上了初中,圆了我的读书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