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好风光,“雷锋”伴身旁——记洞口县山门镇中学开展“学雷锋月”活动

【时间:2021-03-25 22: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春光烂漫的三月份里,为引导青少年传承雷锋精神,提高“学习雷锋、奉献他人、升华自我”意识,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在校团委组织下,洞口县山门镇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三月初,该班各班利用周会召开了各具特色的雷锋故事主题班会。班会上,气氛热烈,同学们分享了雷锋的感人故事,班主任适时点拨。通过思想的碰撞,同学们更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在三月的上旬,课余的黑板报前,同学们群策群力,用粉笔描绘着心中的“雷锋”,或遒劲,或俊秀,或稚嫩。图文并茂,彰显着雷锋精神已然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在学生会、班委会的联合倡导下,师生们踊跃捐款。班主任率先垂范,同学们也纷纷把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奉献出来。目前,全校“爱心款”已达万余元。

3月中旬,学校团委带领着部分团员前往山门镇敬老院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敬老院内,其乐融融,阵阵欢声笑语,同学们擦桌椅,拖地板,捶捶背,说说话……这样的团队活动总是让人充满期待。

学雷锋,在校园里蔚然成风。学校板报上,时常写着“招领启示”;排队就餐,文明就餐;碰到师长,主动问好;学习、工作中,师生们“钻”劲正浓……

校园的春天,因爱和感恩而更加明媚动人。

作者 刘期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