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杨桥镇石子塘学校节约用水倡议书

【时间:2021-03-25 2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3月25日,邵东市杨桥镇石子塘学校积极响应号召,为营造全校共同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践行石子塘学校师生的使命担当,维护绿色、文明的校园环境,学校开展了一系列节约用水宣传行动。在此,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热切倡议:

1、树立节水护水的意识。人人充分认识节水护水的重大意义,树立节水护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水护水习惯,杜绝“长流水”,每次用完水,要及时关闭水龙头。

2、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树立正确、科学、合理的用水理念与方式,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可以尽量缩短用水时间、减少水流量,用完水后随手拧紧水龙头,杜绝浪费。同时,积极进行水资源的重复利用,如利用淘米水先清洗蔬瓜果菜;用清洗衣服的水洗拖布、冲厕所、浇花等等。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共同维护我们的地球家园,争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

3、做节水护水的宣传者。学校开展了节水教育主题班会和橱窗出黑板报等宣传活动,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师生的自觉行动。人人加强节水护水宣传,不仅从我做起,还要带动家人、同学、朋友乃至身边的人,人人共同养成节水护水的好习惯,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节水护水行动中来。

4、做节水护水的监督者。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的不良用水行为;对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及时制止;要爱护、保护节水设施;发现管道、水龙头等有水“跑、冒、滴、漏”的现象,要及时向学校总务处报修。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守护我们的生命之水。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节水护水,功在当代,惠泽千秋!节水护水行动因为有大家的参与,我们将拥有更绿的水、更青的山、更蓝的天,让节水护水的行为成为我们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者 敬雄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