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小传

【时间:2021-03-20 20: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每当看着妈妈的样子,我都会好奇:妈妈的童年是怎样度过的呢?妈妈年轻的时候又是什么样子的呢?我总是会缠着妈妈让她给我讲一讲这些问题的答案。

我的妈妈叫阮慧芳,她于1976年降生在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桃洪镇的一户普通人家,妈妈是家中最小的一个,所以她的降临无疑像一个天使一样为这个家庭增添了不少的色彩,可能在以前的大多数家庭中多少都会有重男轻女的观念,但是外公外婆却没有这种腐朽的旧思想。所以妈妈因为是最小的,在这个家中备受宠爱。

别看我的妈妈是个女孩子,抓鱼摸虾这种调皮事可样样少不了她,外公外婆对此可谓是操碎了心,妈妈自己也跟我说过:“想当初,我可是经常抓虫子啊、蜘蛛啊、蛇啊,去吓你姨妈的。”好一个“英雄好汉”啊!

妈妈上学的时候也是十分努力的,从小学到初中一直都是担任班长一职,现在她那些老同学对她的风评也一直很好。后来,妈妈凭借她的努力,考上了南宁的一本大学——广西民族学院。妈妈现在还是很后悔,当初没有再努力一点,所以她希望我一定要比她更加优秀,自然对我的要求也就不会不高喽。

妈妈大学毕业后,为了实现自己小时候当律师的梦想,自学了法律,并通过了首届国家司法考试,如愿以偿当上了一名律师。妈妈很热爱律师这个职业,对工作很认真负责。我经常看到她在家里看厚厚的几百页的案卷,每一页都认真的做了记录,我问妈妈这样做不是很辛苦吗?妈妈说对待工作一定要认真负责,不能辜负当事人的信任,要对得起自己的良知,更要对得起律师这个称呼。妈妈还常年在法律援助中心做义工,免费帮助那些需要法律帮助却没有钱请律师的人。好多次我在妈妈办公室看到一些农村的贫穷老百姓来找妈妈办事,妈妈对他们从来都是和颜悦色,耐心地回答他们一个个的问题。有一些当事人一个问题说几次都听不明白,妈妈也总是不厌其烦地给他们解释,直到他们听明白为止。妈妈做了13年律师,多次被评为优秀律师。

在律师事务所,妈妈与一位男同事——我的爸爸相识并相爱。在妈妈31岁的时候,我这个“小精灵”就诞生了!妈妈也从少女变成了人母。但是在我五岁半的时候,妈妈和爸爸因为三观不合就分开了。这七年左右的时间都是妈妈一个人在照顾我,她得做到赚钱和照顾我两不误,非常的辛苦,但是她从来没有过怨言。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她把我照顾得很好甚至比别人更好。妈妈从来没有让我感受过离异家庭孩子的难受。每一次看到妈妈的笑容,我就觉得心里暖暖的。

现在的妈妈已经日益苍老。我也在一天天地长大。我真的希望我能快一点长大,可以照顾妈妈。但我又害怕妈妈太快老去,让我来不及回报她的恩情。就让时光永远暂停于这一刻吧。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调皮的“女汉子”;一个努力的学生;一个有正义感的律师,一个深爱着女儿的母亲。

这就是我的母亲,我很爱她。

老师点评:“妈妈的童年是怎样度过的呢?妈妈年轻的时候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小作者出手不凡,一下笔就抓住了读者的眼球,激起阅读的兴趣。本文语言朴实,没有任何的修饰和雕琢的痕迹。对妈妈的爱像一个活跃的音符,始终贯彻全文,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妈妈的敬爱之情。

桃花坪中学432班 文思睿

指导老师:廖海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