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心小学签订2021年上学期“控辍保学”责任状

【时间:2021-03-03 21: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宇晗 尹菲 王洁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宇晗 尹菲 王洁玉)为最大限度地控制中小学生流失,巩固九年义务教育成果,3月2日上午,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心小学42位班主任签订了2021年上学期“控辍保学”责任状。

责任状上规定,班主任为班级“控辍保学”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制定和实施“控辍保学”方案,确保学生毛巩固率均达100%。班主任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法规宣传力度,让广大学生家长知法、懂法、守法,自觉主动送自己的子女到学校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不厌其烦地上门劝学,做好家长工作,使其主动送子女上学。对多次做工作依然不愿意送其子女上学的,可以发通知单或者张榜公告,或请示当地政府采取措施使其子女尽快到校就读。教师不允许歧视和排斥“潜能生”,不得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要以真情留住学生,以行为关爱学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