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考评卷专家马继德老师来洞口县一中讲学

【时间:2021-03-01 15: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艳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艳平)2月28日,长郡中学语文研究员马继德教授来洞口县一中进行专题讲座,高三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和高三全体语文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马继德老师以《“新评价新课标新高考”高考命题特点及冲刺策略》为题展开讲座,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本次八省适应性考试试题及近几年的高考真题,对2021年高考语文试卷特点进行预测:2021年语文高考试题会凸显核心素养,考核关键能力;聚焦培根铸魂,引领意识形态;强调情境应用,落实立德树人。马教授还回眸近六年高考任务驱动型作文,并详细的对示范作文立意进行了阐述。他建议老师们在第二轮、第三轮复习冲刺要践行核心价值,细化核心素养,对照补缺查漏,力求颗粒归仓。

讲座中,马教授语言风趣幽默,严谨周密,见微知著,时而旁征博引引经据典,时而提问学生拉近距离,时而联系生活贴近心灵,引来在座师生阵阵掌声。整个会场气氛融洽和谐,师生们受益匪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