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三中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8 1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文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文悦)鼠辞旧岁去,牛踏新春来,2月27日,新宁县第三中学召开了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陈玉华副校长主持,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永虎,教育局招考办主任尹显龙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李彬向各位教职员工传达了县开学工作会议的精神,并且代表学校行政班子向大家作了题为《坚定信心,铆足“牛劲”,奋力在牛年创造新辉煌》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在开学之际为保证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必须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科学谋划好全年工作,狠抓各项落实;二是要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尽快进入角色,营造书香氛围;三要切实抓好开学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四是严格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做好收费政策解释工作,不能违背意愿强制收费;五是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六是坚持不懈做好保学控辍工作;七是突出核心抓质量,狠抓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教育局副局长李永虎为学校未来发展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学校必须合理规划“十四.五”布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沉下心来,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更加科学、精细化的管理,旗帜鲜明的抓质量、搞教学,切实提高教育的满意度。他特别指出:一要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必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准备到位、条件核验到位、开学防控准备措施到位,并且学校行政班子和各科室要做好督查工作,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二要抓好教育教学,狠抓学习。教育教学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引用论语中的经典名篇《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侍坐》给在座的老师上了生动的一课,告诫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因材施教,尊重学生的个性,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必须做到一视同仁,爱护关心每一个学生。

通过此次开学工作会议的召开,学校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目标方向和重点内容,为新宁三中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