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师训落实处,实践出成果

【时间:2021-01-26 1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新化【字体:

图为全县师训工作会议会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化)“只有带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最美的绝唱;只有不断培训的教师才会拥有最精彩的课堂”本着这一宗旨,城步近三年来大兴师训之风,把师训工作落到实处,创造了“穷县办大教育”的奇迹。

城步地处湘西南边陲,受交通、信息、文化等因素影响,教育相对落后。近三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刮起了尊师重教、教育强县的强劲东风。三年来,县委、县政府主持召开教育工作会议4次以上,会议共表彰优秀校长35人、优秀班主任60人、优秀教师90人,奖励资金110多万元。县教育局成立了“国培办”,具体由进修学校组织策划安排,三年来共培训教师1080人。研课磨课、送教下乡、教学比武等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城步教育软实力明显增强:2019年“两项督导评估”城步挤进全省先进行列;“国培计划”评估排B类县第一;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正飞速提质,硕果累累。

图为送教下乡,研课磨课现场

图为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大比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