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不放假 中职学子公交车让座获感谢信

【时间:2021-01-25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朝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黎芝灵 王海 叶夏钦)1月23日,武冈市职业中专图书楼过道中,一封感谢信吸引了学校师生们的视线。感谢信中,水浸坪退休教师邓星中老人满怀感激,表扬了1月15日武冈至邓家铺班车上主动为老人们让座的3名职业中专的学生,并对该校近年来的育人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据了解,经历了公交车让座事件后,这位热心的老人逢人便说起这件让自己感动的事,并亲自找到该校校长戴作维同志,希望能够找到这几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孩子,予以表彰。

“让座事小,文明事大。”邓星中老人说,“通过公交车让座事件,我真切感受到了职业中专学生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道德风尚,也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的重视。”

经调查核实,此次在公交车让座的学生为该校457班的杨文涛、肖遥、肖文意等3名同学,他们让座的暖心之举获得了全校师生交口称赞:“他们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高一年级杜梦瑶同学说,“学校马上要放寒假了,我们的文明礼仪习惯可不能放假。”

随着让座事件的流传开来,武冈学子公交车上让座蔚然成风,成为了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中职学子小小礼让之举,让出了文明,让出了和谐,让出了武冈职业教育的良好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