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奏响抗疫赞歌

​——邵阳市第六中学荣获2020年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时间:2021-01-20 21: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熹微 唐亮)一场疫情的洗礼,让“公勤实勇”的六中文化底色更加绚丽。2020年,邵阳市第六中学上下齐心、精准施策,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奏响了一曲铿锵有力的抗疫赞歌,被评为2020年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行政冲在先,让党旗在抗疫之路高高飘扬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该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防疫防控安排,在校长张丽艳、书记黄洪的带领下,全体党委成员及后勤主任肖莉芬,德育主任朱彩虹、副主任张谷等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驻守在学校,另外每天还有多个行政值班。复学以后,全体行政分两批24小时值班,每天早上6时30分开始在校门口值守,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标准,量化工作任务,切实把具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位行政,每一位教师。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闻令而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学生生命安全的忠诚铿锵卫士,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广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家忘我,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让党旗始终在学校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解决四千多人的就餐问题,学校采用错峰分批进食堂、送餐到教室、班主任陪同、行政协助、志愿者服务等相结合的方法。为了准时送餐到教室,学校组成了一支“党员志愿者”送餐队伍,每天中午11时,他们按时到达自己的岗位,为班主任及学生们送餐、发餐。六中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给所有返校学生以温暖,用心付出当好学生“贴心人”,用实际行动护航学生“复学路”。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这个不平常的2020年添上了一抹亮色。

安全大于天,拼尽全力守护师生健康

学校各部门上下联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拼命守护师生健康。学校开展疫情日报制度,进行复学可行性调研,全面普查师生信息,严格体温日查日报,做到“一人一档”,登记全校师生在邵、返邵情况,确保开学前掌握所有师生15天以上健康状况及行动轨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开学后正常教学生活的影响;开展了建档立卡困难学生送流量帮扶活动,按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各项建档立卡资料全部录入系统,最早报送给了市教育局。

学校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开展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向全体师生、家长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放《邵阳市第六中学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积极筹备抗疫物资,学校在2020年2月份购买了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开学便立即投入使用,在刷门禁卡的三个通道都装好了摄像头,为每个班及各部门准备了手持体温抢,加强了学校疫情防控所需消毒物品、口罩等物资储备,在每个洗手池旁安装了洗手液盒,张贴了洗手的正确步骤,在学校多处张贴防治新冠肺炎的宣传资料、新冠肺炎疫情报告与处置流程图等;落实校园日常消毒工作,自2020年1月28日开始,学校实施定时全面清洁消毒机制。从3月13日开始,定期对食堂进行彻底清扫,对教室、卫生工具房等学校各个角落进行360度无死角的地毯式清扫;确保在校学生中午在校安全就餐,为了保证在校食品安全,学校颁发五条禁令,还请家长为子女选择最佳就餐途径,确保每个学生吃饱吃好。

担当重如山,无私奉献确保停课不停学

学校以学促控加强防疫科普,开展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增强学生自我防控意识,一方面及时向师生传递上级决策部署、防控疫情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另一方面充分运用各种平台,及时更新新冠肺炎相关新闻,从科普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师生信心等方面帮助师生提高预防本领,开展手抄报、征文、争当防疫志愿者、开展植树做家务劳动等活动,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学校积极落实“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2020年2月份起,高三年级全体老师按照课表每天直播上课,没有休息过一天,全年级在网上进行多次全科统一考试。初三年级各班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网上授课、考试及作业在线指导。学校教师积极开设微信公众平台线上课程,大多数老师积极开展钉钉直播、微课录播等,利用问卷星等平台布置线上作业并批改,语文老师还在平台上为学生批改作文并且认真地写下评语,耐心地与学生交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很多老师们每天备课录课到凌晨,但想着能为孩子们的学习助力,也乐此不疲。全体班主任积极上好疫情期间的心理辅导课。

凝心聚力抗疫情,攻坚克难保安全。学校整装再出发,坚持落实落细各项防疫工作,为学生的健康生活和静心学习保驾护航,向抗疫新征程不断奋进。


邵阳市第六中学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六中部分行政合影

校长张丽艳在湖南人民会堂领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