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学 开展“别以为我很小”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01-14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严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严思 钟春雨)为了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提高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务事情学着做的劳动意识。2021年1月4日至1月13日,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学开展了以“别以为我很小”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1月4日,学校利用课间操号召全体同学,在校做好生活的小主人,在家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劳动,享受劳动的美好,感受劳动的快乐。

本次活动中各班班主任精心安排,他们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生活技能训练”主题活动的内容,让同学们树立独立生活的意识,明白自己已经是一名具有独立人格的初中生了。在此基础上倡导大家在校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整理好学校的内务,收拾好个人生活及学习用品,做生活的小主人。并且通过微信平台等方式,倡导家长和孩子一起制定合理的家务劳动计划,引导每一位学生结合家庭实际,自行安排劳动内容,每周至少做一至两件家务。  

该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与高度认可,他们主动用视频、照片等形式记录了孩子的劳动场面。各班班主任利用PPT展示学生自己在家做家务劳动的情景,请学生交流自己劳动的心得,并且鼓励学生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将做好家务作为一份有意义的家庭作业。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自身的独立性,提高了生活自理的能力,体验到劳动的艰辛、感受到家长的付出,收获了成长的快乐。同时学习与家人进行交流和沟通,感受亲情的温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敬长辈、自立自强的品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