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平凡中的伟大

【时间:2021-01-02 15: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杨 王雪莲【字体:

"轰一一轰一一"从上个星期六开始,校园里便经常出现这种令人不愉快的声音,但也有一点好的地方,每次下课都有"好莱坞大戏"可看——逸夫楼工程改造,现代机械正紧张作业。   

每次下课,我就会去看挖机工作,只见挖机正挥舞着机械臂,在空中划着优美的弧线,来回运作着,用那足以让人望而生畏的大铲,轻松地挖掘着那难以撼动的泥土石头。   

其中还有三位劳动工人,都是皱纹满面、皮肤油黑发亮、头发稀疏的中年大叔。其中一位最让我印象深刻:他那突露着血管并满是老茧的粗糙大手,一直在挥舞着那沉重的铁锤,面部上的肌肉随着手臂的挥动而收缩、舒张,那眼睛里仿佛迸放着火花,坚定有力,这是一位劳动者的刚劲之美。

然而,在我正看得入迷之时,我的一位同学的举动让我愤怒,他竟然把唾沫吐到那工人大叔的头上和衣服上,见他没反应,还捧腹大笑。

我的心伴随着这一瞬刺痛了,那大叔在寒冷的泥水中,为了我们的学校更美丽而挥汗如雨地劳累,难道我们不应该心怀敬意和感激?是他们,在奉献,在付出,这是平凡中的伟大,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来维持生活。

他们在蒙蒙细雨中,披着一件单薄且已泛黄的雨衣,不停地挥霍着自己的体力,头发被雨水淋了个透彻,衣服上也沾满了泥,可他们似乎并不抱怨,并不气馁,并不懈怠,依然不紧不慢地挖刨挑担。还有一位中年大叔一直在拖着翻斗车,在雨中来回反复地运送着水泥,明明很疲惫,却还是拖着沉重的步伐继续劳动,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这是何等的毅力!

这种毅力来自于家庭,来自于责任心,锲而不舍,坚韧不拔。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知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劳动者,平凡而又伟大的劳动者!我会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到这种精神与毅力,我会学习他们在寒冬细雨中那份坚守和担当。

武冈二中初1906班 刘杨  指导老师 王雪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