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长大

【时间:2021-01-01 1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当积木塔盖上了一层层厚厚的“棉被”,最喜爱的弹珠被遗忘在某个角落;当一件件衣服变成了“短袖”,墙上的身高刻度悄然攀升;当回家路上的背影慢慢拉长,稚嫩孩童上的笑容逐渐消失……我们意识到,这就是长大。

周围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我独自一人走着,脚后跟都不敢着地,生怕一不小心掉入这“温柔陷阱”。可事与愿违,正念叨着,转身便是一声尖叫:“啊!”我猛地惊醒了,看了看周围,原来是梦呀!第二天早晨,我被一阵疼痛叫醒,“为什么我的脚裸这么痛?”一开始,我以为是我睡得太傻了,脚发麻,但当这种刺痛感一直都没有消除时,我意识到:我错了。放学后,妈妈像往常一样站在皎洁的月光下,仿佛一位白衣天使,来拯救我这“病危”的羔羊。上车后,我将这几天所发生的事情一一道出,眼里充满了期待……妈妈却说,恭喜你,你正在长大!顿时,我小小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长大竟伴随着成长的阵痛!

一天,“啪”的一声,又是反锁的声音,我的第六感告诉我:家里又只有我与妹妹了,我的老师妈妈又去与她的学生娃“约会了!昨天的“小偷”事件顿时从脑海里蹿了出来,难免有些不安。回头看着还在熟睡的妹妹,又有了些许心安。我径直走向冰箱,默默地打开了它,“先解决早餐吧。”便拿出了两个鸡蛋,与厨房经过一番搏斗后,终于端出了两碗已糊的面,我拭去额上的汗珠,小心翼翼地走进妹妹的房间,将她叫醒,看了看她房间,“是时候该清理了。”便着手把她的房间上上下下的灰尘与垃圾都拒之门外。妹妹醒来,不见妈妈,便哭了起来,我一把把她搂进怀里,安慰她,这时,我终于明白:“什么是长大!”

原来,长大只需要一瞬间!

作者 易黄歆 武冈二中初1906班

指导老师 王雪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