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在崀山的冬天

【时间:2020-12-12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冬天来了,说好的,等你,在崀山的冬天。

气候变暖,已经很难见到崀山的雪,而我,更喜欢下雪的冬天,因为下雪的冬天很美,崀山的雪更美,银装素裹,白茫茫大地好干净......

崀山的雪,真的滋润美艳极了;那是还在隐约着的青春的消息,是极壮健的处子的皮肤。雪野中有血红的枫叶,白中隐青的单瓣梅花,深黄的磬口的腊梅花;雪下面还有冷绿的杂草。蝴蝶真的没有;蜜蜂来采山茶花和梅花的蜜,也要雪后放晴。但我的眼前仿佛看见花开在雪野中,有许多蜜蜂们忙碌地飞着,耳边也响起他们嗡嗡的叫声。

雪是一种能够令人思绪万千的东西……当崀山那像柳絮、像白鹭的羽毛、像芦花般的雪花,正在纷纷扬扬地从天而降的时候,当八角寨被雪花装饰得像铺上白色的地毯一样的时候,站在山顶上,遥望它们,会有许许多多的感觉:倍感心情愉快,即使是遇上了不痛快的事情,我也会感觉到心情很通畅。

有人说,下雪冷了不好,我说,冷,正好让人沉思,因为冷才会告诉我们生活需要温暖。

等你,在崀山的冬季,化作雪花天上飞来。我一直都认为,雪花是化茧的蝶,是女神的眼泪!等你,等到,云已千年,风已千年,雪花已千年......

我等的,不是相见恨晚,不是风花雪月。我等的,是一颗心,一颗和我一样的心。岁月流转千年,心不会变,花开花谢千年,心不会变。这顽石一样的心,倔强地用泪水淬火,只为了等你,等你在崀山的冬天用你的柔情点石成金!

文字是城,它不住人,只住心。你来,或是不来,我都随缘。文字是水,它不载舟,只载心。心不相同,何必挽留?

一直以来,你都是莲,盛开在迷人的江南。此刻,你还是那一朵莲么?江南是水做的,可是,为什么我如水的文字却给不了你要的江南?

也许,你柔弱的身体登不了下雪的崀山,我真想带你飞翔,去看看那山上美丽的雾凇。我想演变成雪花,轻轻地敲打你心灵的窗,盼你那似水柔情的秋波,将我这多情的雪花融化。请你在这白色的花海里徜徉吧,只有你,赋予我浪漫时刻的莞尔一笑。我想演变成风儿,轻柔地从你脸颊拂过。你那看似平淡眼神里的愁云,将我的惆怅在这寂静的冬天里无声传递。请你依偎在我的怀里倾听我的心跳吧,只有你,赋予我思念时刻的弥漫与牵绊。

崀山的冬天来了,它娴静而安祥。风雪中,仿佛看见你身着白色的纱衣,带着那如花的笑靥,款款向我走来。真如我梦里的样子,笑语吟吟,脉脉含情。

远古时候,地壳在疯狂地跳舞,把海洋舞成了山脉,造就了八角寨鲸鱼闹海的千古奇观,你就是那云雾,我是山脉!

那么,我等你,就是永恒!你来去似云雾!

在无边的旷野上,在凛冽的苍穹下,闪闪地旋转升腾着的是雨的精魂……

是的,那是孤独的雪,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

冬日的夜,很美很悠长。我的思绪似翩翩雪花般摇曳,那曾经相遇的美丽,怎能在我记忆的色彩中退去,只有恬静的月光伴我入眠......

梦中的你又一次向我轻盈地走来,荡漾着春天般的笑脸。

等你,在崀山的冬天,别忘了,春天的约定!

作者:陈贵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