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晃吊桥话当年

【时间:2020-12-05 18: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少全【字体: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十几位三十多年前的校友相约前往曾经读过书的地方游玩。驱车来到邵水河畔,欣赏着沿途风光,衡邵高速桥的上方,不到两百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很快跃入眼帘,横跨邵水的吊桥显得格外雄伟壮观,上方不到300米,可见的一堵围墙,茂密的树枝跃出墙外,倒影在邵水河中,不停地摇晃。那就是我们三十年前生活过三年的地方——邵东五中。

五中校园环境优美,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教学楼与教学楼之间,有棵棵香椿和白杨树守卫着。校园内有个小鱼塘,四周垂柳,像一位位少女在梳头,鱼塘就是一面镜子,蓝天白云倒映水中,柳叶在水中荡漾,一幅极美的风景画就显现在眼前。还有一道风景线就在学校食堂后边,餐后围墙邻河边的小门开了,吃完饭的男女同学用筷子敲打着饭盒,谈笑风声,来到邵水河边,排成长龙,各自洗刷着自己的碗筷,发出的声音像一曲动听的交响乐。偶尔也有几位调皮男生向女生泼些河水,引来骂声阵阵……

顺河而下,有条小溪,溪边有个柳树林。早晨,这里书声朗朗。晚餐后的水泥拱桥是同学们散步的好地方,山边有桔园。桔子成熟时也会有同学摘来桔子一起分享。这一切的一切总是那么的有趣、新鲜。

往事不堪回首,人生能有几个三十年,站在吊桥上的同学们,再等三十年,又有几人还攀得上吊挢?往事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昔时的高中,如今变成完全小学。只有同学们的友情没变,同学们对母校的思念没变。真是:吊桥摇晃心难静,同学之情胜于金。临近花甲往事忆,何时再聚母校行。

一阵叹息,仿佛看到年轻母校在呼唤、在歌唱,呼唤我们的到来,歌唱时代的进步与发展。母校依然是那么的年轻,那么的漂亮!

作者:李少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