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两个省级课题开题

【时间:2020-12-04 23: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学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学进)12月3日,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两项课题开题论证会在该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邵阳市教科院副院长邹金方与理论室主任赵健军、武冈市教育局副局长林炜、武冈市教科所所长曹孝宏出席了开题论证会并发言,该校副校长朱小武主持开题论证会。

“在家校合作上,许多学校作了积极的探索,首先要提高家长素质,学校充分发挥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导作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家长进行培训,努力提高家长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统一双方认识。其次是大胆创新,充分发挥家校合作的心理教育功能……大量的理论和实践都证明:家校合作、交流、互动对教育心理的健康发展,对教育职能的发挥有着重要的影响。”湖南省十三五规划“家校合作促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研究”课题负责人、省特级教师刘想艳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学术基础、课题研究现状、课题研究方案、课题创新之处和预期研究成果几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我校是全省课改试验基地学校,近年来我校一直在积概推动和促进信息技术在教学工作中的应用优势和资源开发,开展多媒体在教学中有效应用的实践研究,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紧随全国教研教改前进的步伐,力争把学校的数学教学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多媒体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有效应用研究”课题负责人刘小宁从课题背景及要解决的问题、意义与价值、概念界定和支撑作用、可行性分析、研究目标、内容、方法、预期研究成果6个方面对课题开题做了详细的论述。

随后,邹金方等4位专家相继为课题把脉,指出课题研究的不足之处与其可行性,并为课题研究指明了研究方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