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回龙寺镇中心小学开展校车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0-12-03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林娴 伍金平 刘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林娴 伍金平 刘洁)为了加强对校车的管理及对学生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升乘坐校车学生自护逃生常识与能力,12月2日上午,新宁县回龙寺镇中心小学开展校车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image.png

演练前,该校发布了演练方案,明确分工,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并对司机、校车管理人员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紧急门的开关等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培训,对乘坐校车的学生进行了乘车安全应急逃生教育。

演练当天,校车司机把校车停在校门口,校车管理人员组织学生上车,接着校车缓慢地向前行驶,同时,管理员点燃烟雾饼,模拟校车起火。司机马上停下车,管理员快速地打开车后安全门,坐在校车内的学生们迅速地解开安全带,用手捂住口鼻,有序地撤离到距车辆50米以外的安全地集合。

此次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校车驾护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