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恋崀山枫叶红

【时间:2020-12-02 2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初冬的一天,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来到了崀山,一眼望去,远处,枫叶红了,红得如火在燃烧,红得似血在沸腾。

看那满山遍野的枫叶染红了山谷,浸染了整个山涧,晕染了崀山的天空。草红了,水红了,天也红了,一眼望去,到处都是漫山遍野的红......

山水一程,不负相思。秋已去,冬已临。“秋花偏似雪,枫叶不禁霜”,走在这多情的山涧,看到这满山的红叶,有了久别重逢的喜悦。枫叶红满天,也嫣红了相思的脸。春天是个山花烂漫的季节,夏天是个热闹非凡的季节,秋天是个多情善感的季节,冬天虽是寒风凌冽的季节,可是在崀山冬天的山间里行走,满眼都是火红的颜色,似那多彩多姿的生命在最后的日子里燃烧。有些悲凉却有让人惊叹。置身在崀山中,看那火红的枫叶似蝴蝶在蹁跹,似蜻蜓在舞蹈,演绎一曲生命不息的赞歌。

我从地上捡起一枚小小的枫叶置于手中,它是那么地灵巧,比花儿更红,比花儿更美。在凉凉的寒风中,轻轻地舞一支生命的舞曲,在盘旋,在转动,立在枝头不愿离开。凑近一看,连叶脉都红的清晰可见。我用手轻轻抚摩叶面,许久地凝视着,感受着叶脉的苍劲有力,深深地凝视着它,于是,它便映进了我的眼里、我的心里了……这个小小的生命是怎样在生命的最后,燃烧了自己,用火红火红的颜色,绘成一幅生命的绝唱。

火红的枫叶,似晚霞燃遍了天空。“明朝挂帆去,枫叶落纷纷”,多情的人们走在它的身边,忍不住捡起一片已落下的枫叶。轻轻夹在书里,展平,做上标签,寄给相思的远方。那一片火红的枫叶似多情的种子在心理扎了根,发了芽,不负相思人。那落满小径的枫叶,惹人爱怜,令人心生喜欢。这小小的枫叶也是承载了满满的相思情。

秋已去,冬已至。在风吹霜打之后,枫叶更红了。严酷的,枫的颜色,领略岁月的磨砺,寒霜的敲击,饱经生命的惊涛骇浪,从容如磐,飞跃梢头那鲜红的高度,淀积着生命的成熟。染红天际,如一幅美丽的画卷,慢慢打开它的绚烂。满山遍野的红,从山脚到山顶。在生命的最后一个时刻,尽情地燃烧。嫣红了生命,嫣红了尘世。一片枫叶,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段旅程,从绿变红。生命的来来往往,眷恋着尘世未了的情。

季节已在岁月中交替,枫叶在深秋里染红,在初冬里似火。我爱那满山的红叶在生命最后时刻的燃烧,绚烂了天空。叶,为生命而燃烧;心,为痴迷而破碎。繁华落尽,一地乱红;寒风袭来,满眼沧桑,我拿什么来回赠这个世界?这枫叶的红着实令人心醉,这枫叶的喜庆着实让人想起心中的美好。

目睹这枫叶枫红,想起八角寨上的云蒸霞蔚,想起天边夕阳西下时的映照的万般云红,万般彩醉,万般霞痴。心中顿然想起那一道残阳铺射夷江水中的美好景致。每个人目睹此情此景,自然会想起一番令自己心醉,让自己向往的事情。

想着那令人陶醉的一幕幕,我感念着这人间情缘,感触这人海中的林林总总。有缘让某些人相识,有缘让些许人结缘,有缘让某些人知道了爱,认识了爱,懂得了爱。有爱的人不寂寞,有爱的人不孤独,有爱的人可以品味美丽人生,可以咀嚼爱之甘味。

残阳如血,枫叶似虹。走进梦里的想必是一场醉恋,走进心里的想必是一波涟漪,走进灵魂深处的必是碧波荡漾!

来到崀山闻天际雷鸣,观电闪犀利,享枫叶醉红!爱,如彩虹一般绚丽,如风一般念想,爬满腮边间的终为一抹羞红!

初冬的崀山旷野,一样有撩人的地方,极目所致,枫在远处燃烧着,像一束束火焰,把整个崀山点亮,当你抬头仰望时,你会发现,那崀山的天空,湛蓝清爽,你感叹,这上天的馈赠,让这辽阔的天际,带给你无限的遐想,美好的景色,无论何时都在崀山的季节里出现,初冬游崀山,醉恋崀山枫叶红。

作者:陈贵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