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宁”相会 为绥宁关峡苗乡教育注入源头活水

【时间:2020-11-29 2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匡荣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屈植琳)“霜风冽冽催寒冬”,11月26日,宁乡市教育局一行11人,不远千里来到绥宁县关峡苗族乡学校,开展宁乡市教育局慰问赴绥宁支教老师暨“名师送教送书”活动座谈会。

本次会议由宁乡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李兰芳主持,他阐述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首先,宁乡市支教队队长胡日红进行工作汇报。胡队长总结了支教队伍所取得的成绩,总结细致入微,他们有幸来到山清水秀的绥宁,与这里的老师、学生相知相识。全体支教老师肩负重任,既教书育人,又扶贫济困。

绥宁县教育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秦贵军对支教老师致以诚挚的感谢,对关峡苗族乡学校提出要求:“要把支教老师当指导老师,而不是普通顶岗老师。”督促该校要组织好第二天的送教活动,听课评课,把工作落到实处,避免流于形式。

随后,宁乡市潘帆阅读推广名师工作室和宁乡市玉潭街道实验小学向该校捐赠图书。

宁乡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委员潘帆讲述了阅读的重要性,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老师要做学生阅读路上的点灯人,支教老师更应带头播撒阅读的种子,静候满园书香。

关峡苗族乡学校副校长龙先孝对宁乡市教育局送来优秀老师、优质课堂、优渥图书表示感谢。

接着,宁乡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喻汉科对支教工作进行了鼓励和指导,支教老师要把宁乡市好的经验、做法、理念带去,把绥宁好的理念精神带回,以达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效果。

最后,宁乡市教育局领导向支教老师发放慰问金。

长长帮扶路,绵绵手足情。领导慰问暖初冬,名师送教促提升,送书阅读助成长,携手同行谋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