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沟通从心开始——记城步芙蓉学校2020年下学期家访活动

【时间:2020-11-29 21: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若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若胜)为了更真实、更全面地认识学生,切实了解教育的效果。11月29日上午,在政教处的组织带领下,城步苗族自治县芙蓉学校全体管理人员分成四组和各班班主任进行了一次家访活动。

通过走进学生的家庭,班主任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生活经历,和家长建立了基本的信任。在和家长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班主任向家长介绍该校教育情况,跟家长反映学生的在校表现,做到了具体、客观、全面地认识学生。

通过家访,班主任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环境和其他方面的表现,为今后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帮助。

家访是教师对学生进行全面了解的重要渠道。通过本次家访不仅宣传了该校的办学宗旨,扩大了该校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也架起了学校和家长交流的桥梁,拓宽了学生管理工作的途径,取得了积极地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