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语文教师比武风采奕奕

【时间:2020-11-26 22: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小忠 黄彬)11月26日,新宁县高桥镇举行青年教师语文教学大比武。来自中心小学、烟村、中房及长坪学校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竭力打磨、倾情奉献,展现了五场精彩、活跃、实在、高效的大课堂。

“我昨晚忙到了凌晨两点多!”“从昨天到现在,我脑袋里装的全是比赛……”为了比赛,选手们个个做足做实了功课。选手们都是由校级选拔,再在中心小学统一进行比武。赛前一天,抽签定参赛课题、赛前十分钟抽签定参赛班级,“所有的比赛环节和顺序均在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下操作。”

比赛进行了整整一天,表彰会上,中心学校领导给予了点评,充分肯定本次比赛的三大亮点:准备充分、过程精彩、特色鲜明。尤其在组织教学和驾驭课堂方面,选手们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听、说、读、写,充分挖掘教学资源、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技术、精彩纷呈,“教法各有千秋、讲授工力悉敌,选手们都很优秀”,邓丽娟老师注重以读带解、因势利导;金蓉老师注重课堂探究,在愉悦活动中掌握知识;陈佩老师沉稳扎实,循序渐进,有的放矢;邓芬芬老师激情荡漾,讲授扎实;肖蕾老师快乐教学,双边活动有声有色。

“看到他们灌输知识有板有眼、组织教学一丝不苟、环节要点循循善诱、课堂活动精彩迭起,表示由衷敬佩!受教了!”选手们注重学生知识与技能的培养,注重情感和态度的培育,这种教法已经超出了比赛的实际意义。老师们表示,这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和提升自我专业素养的机会,以此提炼属于自己的语文教学方法,参加这样的活动真是受益匪浅。

“老师们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以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实施于课堂,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合作成长,呈现了多元、个性、活泼、高效的课堂特点。”评委们认为,五位老师的精彩献技,充分展示了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展示教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对全镇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高效课堂的改革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对照计分要点和县级评课标准,金蓉老师斩获特等奖,并代表镇参加县级比赛。邓丽娟、陈佩、邓芬芬及肖蕾老师荣获一等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