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真好

【时间:2020-11-11 10: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蔓【字体:

他,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他,一直在教育岗位上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兢兢业业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地学习实现进步与提升;他,为了教育事业的发展一直奋斗在农村一线,奉献自己的力量和价值。他,就是奋战在教育道路上的最美耕耘者——朱小强。

朱小强同志是武冈市荆竹镇中心小学的教师,从教多年来,他坚守着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坚持工作在农村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在教学工作的开展进程中不断开拓进取、研究深化,为学生营造了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了正确和积极的引导。他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秉持着强烈的责任心和严谨的教学态度,不断促进人才的全方位培养,取得了瞩目的教学成绩。

他在教育发展的道路上一路耕耘、一路收获,一直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信仰和使命。他对自己选择的事业充满着尊重和热爱,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完善教学质量,为学生起到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他一直在教学中注重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尊重学生学习上的差异化,鼓励学生主动学习。而且她一直以认真严谨的态度面对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加每一次的学习课程和比赛项目,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工作质量。在工作和教学的过程中能够做到认真负责,勤奋备课,具有较强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他是小学一级教师,从2004年参加工作到现在,一直奋斗在农村第一线,这是因为在他的内心中始终牢记着自己的岗位职责和使命信仰。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成的关键年,而脱贫攻坚的关键在于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朱小强一直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和号召,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以实际行动将“教育扶贫”这一政策真正的贯彻落实,16年来一直在扎根农村奋斗在艰苦的教育环境中,他其实有机会来到环境较好的城市学校任教,可是他却放不下他的学生们,放不下那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和明亮的眼睛。也正因为有他的存在,他任教的农村小学教学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学生们的综合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可是这并不是他的终极目标,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来为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能够为教育扶贫的发展,为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付出自己的一份价值,希望能够为学生的学习与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他从2004年参加工作到2008年时,担任了学校后勤主任。或许有人觉得后勤主任的工作繁重,压力较大,但是他却并不这么认为,他一直认为所有的工作都应该尽心尽力的去完成,努力做到最好,只有做好后勤工作,提供后勤保障,才能够让学生没有后顾之忧的学习和成长,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要认真履行的基本职责和素养。在他任职学校后勤主任的期间,一直早出晚归,从未迟到,每天都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任劳任怨,毫不抱怨,只要学校里的任何一个人有需要找到他时,他都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而且在他眼里任何事情无小事,从来不会因为一些所谓“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推脱不做,每天给各班发放饮用水、给定时发放牛奶……就连学校内换灯泡的事情他都会事无巨细的办好。学校内因为有了他的存在变得更加美好,为学生们创造了更加美好、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因为他兢兢业业的努力和坚持不懈的奉献,他的付出一直被人们所看到,被学生所称赞,在2019年他被晋升为后勤副校长,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他升为勤副校长后,他说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他肩上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职责和使命,但是他却并没有感觉到负担,也丝毫没有退缩。他将压力当成动力,当成自己继续努力前行的力量支撑,工作扎实、本分、勤恳,一直是他的个人标签,他也一直做到了自己能力范围中的最好,并且在不断地进步。在他看来每一名学生都值得被尊重和关爱,他愿意将自己的爱给予每一名学生,当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和困惑的时候,他都会耐心的询问与聆听,解决学生的内心的困惑,他真正实现了为人师表的价值与含义。他在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中如同一盏明灯,时时刻刻给予学生安全感,他的胸怀是学生避风的港湾,朱小强老师真正能够担得起“全能教师”这一职称。

不仅如此,他虽然身为后勤副校长,有一些事情不是他的工作职责,但是在他任教的多年来,只要学生有需要找到他时,无论大事小情他都会尽自己的能力给予学生帮助,倾听学生内心真正的声音和需求,用自己的耐心、细心和爱心给予学生关怀,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学生帮助,为其解决一些困惑。因为农村小学有部分留守儿童,针对这些留守儿童他都会更加的关心,不仅关注他们的学习成绩,更加关注他们心灵上的健康成长,通过自己的力量给了这些留守儿童很大的安全感。

朱小强老师任教16年,从来都是将学校和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自己的事情总是放在后面再考虑,他真的将教育当作一项奋斗的事业,而不只是一份工作,正因如此他也获得了学生的尊重、爱戴和喜欢,真正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了自己最大的力量和价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