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五中与陈家坊镇派出所联合开展校园安全管制刀具清缴行动

【时间:2020-10-31 23: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阳文)为进一步增强“树立安全观念、促进校园和谐”的意识和“防患于未然”的安全观,从根本上引导学生注重自身的教育和管理,以此养成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2020年9月11日上午新邵五中政教处的领导邀请陈家坊镇派出所的部分领导联合开展校园安全管制刀具及危险品清缴行动。

此次行动由镇派出所何所长等一行3人,在我校政教副校长温振富同志、政教处主任彭科同志等领导的陪同下,于上午10点10分开展突击行动,对学生易藏匿的区域进行彻底清查。检查组重点深入教室和宿舍,为学生详细讲解管制刀具、尖锐器物、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危害同时,对学生书包、储物箱、床铺和行李箱等地方进行了详细清查。并要求学生积极举报携带管制刀具的线索,主动上缴非法持有的管制刀具等,预防校园涉险案件的发生。

此次清缴行动,不仅消除了校园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而且从根本上断绝了学生携带危险品的源头,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和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学校将以此为突破口,常态化抓好安全教育工作,今后将定期与不定期的进一步重视管制刀具和危险品的清缴工作,不断提升学校开展管制刀具和危险品清缴的时效性,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还校园一方净土,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健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