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丹口镇中心学校举行法治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

【时间:2020-10-30 22: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新化【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化)为贯彻落实城步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延续9月以来的法治宣传教育周的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法律素质,10月30日下午,城步丹口镇中心学校邀请法制副校长、县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肖威前来学校做法治教育讲座。4年级以上学生,500多人参加。

讲座中,肖威校长与同学们亲密互动,在愉快的气氛中详细讲述了校园暴力与欺凌的含义、分类及承担的法律责任。学习了刑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条文。列举身边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作了生动的报告,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怎样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中小学生,使大家深受教育,是学校法治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积极思考,主动答题。整个过程活跃,轻松,效果明显。

最后,学校何君鸿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学校希望以此为契机,扎实开展好法治教育,让法治教育常态化,让法治精神永远扎根全体师生心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