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法相岩紫甸小学开展新教师培训活动

【时间:2020-10-28 2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学华)为了让新教师尽快熟悉工作,较好地运用教育学、心理学和教学方法,组织和实施教学活动,并能独立承担公开课,具有较强的教学设计和应变能力,近日,武冈市法相岩紫甸小学组织开展了新教师培训活动。

紫甸小学坚持把新教师的师德修养、教育教学技能作为新教师培训的主要任务,使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尽快促进新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与人文心理素养提升。新教师校本培训被纳入学校青年教师培养工程,努力建造一支师德高、业务精、理念新、有活力的新型教师队伍,为提高学校的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提供了扎实的基础与后续的力量,以确保学校教育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需求。

通过历时一周的培训学习,使全体新教师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和职业道德素质,明白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具有高尚的人格,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要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全体新教师在不断的研磨中,树立了先进正确的现代教育观念,提高了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意识与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以适应学校深化改革和素质教育的需要;培训活动还提高了全体教师的学识水平,掌握了现代化教育手段,增强了学科教学的有关技能,具有熟练的教学技能和系统的教育理论,能有效快速地开展教学工作。

最后教务处针对这次培训作了总结,表彰了教学比武中获奖的老师,并分别从备课、作业、考试、上课等方面作了相关要求。对新教师的帮助颇多,希望新老师能不断反思、积累、历练、成长。

一切从新开始,树立目标,扬帆起航。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新教师们的思想意识,也让新教师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注,心中有了归属感。有了目标方向,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新教师,启程出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