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第二中学开展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时间:2020-10-26 21: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沛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军 王雪莲 曾沛夫)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学生如何实现生活和爱国的高度统一,10月26日下午,武冈市第二中学利用每周周会时间召开“爱我中华,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

班会以广播会议的形式开展,由该校政教副校长刘贻斌主持,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周孝军主讲。

首先,周孝军激情澎湃地回顾了今年上半年疫情来袭时我们的中国担当和大国情怀,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豪情。他指出,国疫时艰当前,祖国让世界充分认识到什么叫“只有中国”:只有中国最大限度地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只有中国不计前嫌,虚怀若谷,既兼顾本国防疫更不遗余力援助其他国家;只有中国全心全意对人民负责,不计成本不计得失,人民至上;只有中国上下一心,政通人和,众志成城,共渡时艰……周校长的话掷地有声,引发了学生的广泛共鸣。

接着,周校长指出,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新时代的青少年只有适应时代要求,正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在学习生活中学会负责,敢于担当,才能将学习生活与爱国有机结合。爱我中华,从我做起,就是要从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抓好每一天的学习做起,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以天下兴亡为己任,培养优秀的品质,锻炼健康的体魄,构筑健全的人格。

最后,他号召全体学生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真正将爱国之志付诸报国之行,学好本领,将来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个会议气氛热烈,学生们认真聆听,会后在班主任的引领下,纷纷联系自己的实际情况畅谈心得体会,表爱国决心,明报国方向,切实做到“爱我中华,从我做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