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邵阳两县科技组师生创新考察伏溪古桥旅游资源

【时间:2020-10-26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双进 刘长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双进 刘长军)“哇,我们伏溪村里的这座半圆形单孔石拱桥,已经有七百年历史啦!两侧顶端的梯形拱石上,还分别刻着‘天長’‘地久’两个词语哩,掩映在灌木丛林之间,好靓丽哦!桥拱与波光粼粼的河面相映成趣,构成一个标准的圆形,精巧极了。”“像这样的古桥,我们村里还有好几座哩!”10月25日,邵阳县长乐乡伏溪村古桥上,人头攒动,不时传来啧啧称赞声。原来,这是长乐乡中心完小、隆回县雨山完小科技组师生,在考察伏溪古桥系列旅游资源景点。

伏溪村自然景点、人文景观众多,是天然的影视拍摄基地,被世界级文化名人老后誉为“隆回的后花园”。田野里三溪汇合入赧水,山清水秀,古桥卧波,瀑布壮观,人们美其名曰“水上人家”。大山上怪石嶙峋,石崖险峻,溶洞幽深,古木参天,鸟语花香,古道、古亭、驿站遗址清晰可见。

这次,师生们在当地干部群众的带领下,考察了伏溪古桥、双江口瀑布、石木寨山。师生们对每处景点进行了旅游开发创新探究。原汁原味,生态环保,景区建设成本低廉,景点品质极其高贵。游客可穿上汉服,在700年古石拱桥上游玩,亦可在桥下划船。山林深处其他几座古桥的景点设计,则可模拟《桃花源记》里的情景进行打造。双江口瀑布水流如串串珍珠落玉盘,除了观景与泛舟外,游客还可体验水力全自动喷泉。石木寨峰峦叠嶂,神奇莫测,不用花巨资,即可打造七处以上的大中型景点——麒麟石天椅,知青园,花果山水帘洞,观音坐莲台,环形石坑,仙女洞,古油茶林链接古杉木园。

其他的人造景点,譬如水上乐园,儿童乐园,游泳池,伏溪星光人工湖,钓鱼台,彩虹滑道,游览观光动车组,油菜花链接荷花基地,土特产展览,烧烤园等等,只要花点钱,均可视情打造出来,易如反掌。

师生们把景点的创新设计成果,与家长、同学们分享,男女老少没有不喜欢的,令人神往。在往后的日子里,师生们将攀登马脑亭科学考察,以及对众多溶洞进行探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