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教学点教师全员关怀培训

【时间:2020-10-25 21: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茂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茂春 阳平满 张颖 刘丽萍)为了增强乡镇教学点教师的立德树人意识,进一步深化师德建设,提升教学点教师的整体素质,建设一支能够担当起新时代教书育人重任的四有教师队伍。10月25日上午,隆回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了教学点教师全员关怀培训第一次集中培训。

培训活动由进修学校副校长莫细才主持,进修学校领导龙正喜、罗国英,乡镇中心学校教师代表李谟强,教育局党委常委、副局长马晖晖,湖南省教师发展学习中心科长陶佑钦,分别从不同的方面对来自隆回县各个乡镇的教学点教师进行了培训。

本次集中培训由两部分组成,首先举行了隆回县教学点教师全员关怀培训开班仪式,进修学校校长龙正喜代表进修学校对前来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欢迎,并要求参加培训的教师以严谨的态度进行学习。乡镇中心学校教师代表、金石桥镇中心学校校长李谟强说,这次培训是由国家部署,省级统筹,专门为薄弱地区的教学点教师举办的培训,机会十分难得,老师们要珍惜宝贵机会,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进修学校罗国英主任对本次培训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培训内容和研修模式等十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强调要做一个身体好、心情好、学习好的优秀学员。

随后,进修学校邀请了知名教育专家、湖南省教师发展学习中心科长陶佑钦进行了题为《师德修养与专业成长》的专题讲座,陶佑钦首先解读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新时代教师应具有的职业道德。其次,他强调师德与师福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关爱学生是师德的重要表现,也是教师幸福的最大源泉。一个师德修养好的教师,一定是一个幸福指数高的教师。最后,陶佑钦说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应当时刻牢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一名优秀的、光荣的、幸福的人民教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