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0-10-23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红娟 江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红娟 江锐)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从而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10月23日上午,在邵东市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的操场上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10:15演练开始,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并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一至三年级各班老师组织学生听到警报后快速躲到各自课桌下,直到警报结束,四至六年级班主任带领学生抱头弯腰,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疏散场地,3分钟内,四至六年级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事后,政教校长赵洪理进行有关安全逃生动作示范,和讲述为何一至三年级的学生要躲在课桌下面、以及在安全撤离时为何要抱头弯腰。更拓展延伸到了遇到火灾时逃生的规范动作,为下一次的安全疏散演练进行了铺垫。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有助于学生学习并掌握自救脱险技能与本领。安全疏散演练的顺利进行,完善了学校疏散、逃生的组织体系,进一步提高廉桥一小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