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司法局送法到班级

【时间:2020-10-23 16: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栋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李栋荣)为增强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营造安全文明的育人环境,10月23日上午,邵东市司法局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普法进班级”宣传活动。

当天,该局规范性文件管理和法律事务服务股股长甘卫建到邵东十中357班上了一堂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建文明学校》为主题的法治课。甘卫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青少年实际,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以生动详实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学生要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不断提高明辨是非、依法自我保护和抵御社会不良影响的能力,使学生们认识到不懂法、不守法的危害及以身试法造成的不良后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