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国学讲师中级班读书沙龙精彩纷呈

【时间:2020-10-23 11: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媛 曾圆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媛 曾圆圆)10月23日上午8点30分,由隆回县教师进修学校和刘芳传统文化名师工作室主办的国学讲师中级班读书沙龙活动如期举行。这次读书沙龙的主题是“修身•悟道共读一本书”,读书内容是国学经典《诗经》、《近思录》、《传习录》、《坛经》。隆回县国学讲师中级班127名学员踊跃参加,所有学员分六组,每组选派3人参加沙龙,每两组选一本书共读。陈凯、邹倩等18位沙龙参与者围坐在舞台上,其他学员坐观众席。

本次读书沙龙,按照自我介绍,诵读分享,即兴演讲,活动总结等环节激烈而有次序地进行。活动中,马红萍老师温文尔雅的主持,学员们精彩的表现与激烈的演讲,语法官马革闺老师、赘言官马瑾老师、计时官王建红老师严谨的汇报,点评导师蒲小花老师详细而精彩的点评,学员刘爱国老师为此次沙龙激情吟诗,最后岳麓书院黄培莹教授富于总结性而深有启发的发言,给所有参加沙龙的学员上演了一场文学饕餮盛宴,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读书沙龙旨在通过诵读分享活动,让国学讲师中级班学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国学经典,吸收经典中的文化内涵,提高全体学员的读书热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