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你我同行”,隆回县横板桥镇中心小学小学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时间:2020-10-21 16: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玮 廖雨芬 廖小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刘玮 廖雨芬 廖小燕)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隆回县横板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光盘行动你我同行”主题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同学们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自己对“光盘行动”的认同。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以手抄报的形式,表达对粮食来之不易的认同,提醒人们:饮水要思源,吃饭要节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孩子们认真吃完自己碗中的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光盘行动,做文明的小小传递者。

珍惜粮食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节约是光荣美德,同学们用语言的力量以声传情,发出呼吁,倡导反对铺张浪费,号召树立节约意识。珍惜粮食,从我做起,此次发起的“光盘行动”主题活动,旨在提醒孩子们:饥饿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即便时至今日,珍惜粮食、节约粮食仍是需要遵守的传统美德之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