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鸭田镇中心小学举行师德演讲比赛

【时间:2020-10-21 15: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威【字体:

隆回县鸭田镇中心小学教师伍倩在做精彩的师德演讲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玉玲 贺伊 陈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全社会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积极响应县教育局的号召,根据《隆回县鸭田镇中心小学“廉洁文化进校园—廉政从教”演讲比赛活动方案》,10月21日上午,在学校会议室成功的举行了以“廉洁文化进校园—廉政从教”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

6名年轻教师选手联系自己在教学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不同角度阐述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抒发了感人的师生之情,颂扬了教师默默耕耘、甘为人梯的无私奉献精神。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讲来自教师工作中的生动事例和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评委听众,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每位演讲者的演讲都让在场的教师深受感动和启迪,演讲中的教师与孩子之间一个个生动、细腻、感人的细节展示了平凡岗位中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敬业精神,诠释了发自肺腑的职业幸福感、责任感和归属感;体现了师爱在平凡之中见伟大,展示了该校教师良好的职业师德修养。这是一次师德师风教育和精神洗礼。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的用心,良好的师德之风在教师之间传递,教育梦在同事之间编织。经评委们认真、严格地逐项量化打分,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3名。

最后,牵头校长陈威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教师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我们要努力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教师,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品德志趣高尚、风度气质优雅的教师、人民满意的教师,自觉地以无可挑剔的品行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范和楷模,这样才能无愧于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演讲现场的评委们与参赛获奖选手在领奖台上合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