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西中九年一贯制学校与全体教师签订禁毒工作责任书

【时间:2020-10-21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镨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镨剑)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师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推进学校文明创建,压实全体教师禁毒工作的责任,10月21日,洞口县西中九年一贯制学校与全校83位教师签订了《禁毒工作责任书》。

《禁毒工作责任书》明确了全体教师所承担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责任,要求广大教师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认真遵守法律法规,自己做到不涉毒、不吸毒、不贩毒的同时,积极利用各种渠道,各种教育方式,教育学生不涉毒、不吸毒、不贩毒。  

责任书明确各班主任的禁毒工作职责。要求班主任根据学校的安排和部署,做好“禁毒”宣传工作,定期开展好“四个一”禁毒教育,即“举办一次主题班会、组织一次禁毒知识征文竞赛、举行一次禁毒演讲比赛、出一期禁毒黑板报”,切实提高学生对吸毒和毒品危害性的认识。

责任书明确要求各科任教师结合各自所任教学科的特点,在课堂中渗透毒品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

责任书还明确了广大教师,如果在责任期内,玩忽职守、没有认真的履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责任,造成影响的追责办法,将禁毒工作作为年度工作考核优劣的重要依据,列入教职工评优、评先、职称晋升的条件之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