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郦家坪镇中心校开展校本研修开班仪式暨郦达讲坛第十二期培训

【时间:2020-10-21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斌华 李玉芳)为切实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10月20日下午,邵阳县郦家坪镇中心校在镇中学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本研修开班仪式暨郦达讲坛第十二期培训,县教育局、县教育发展中心、长沙支教教师及全镇教师近300人参加。

中心学校校长唐宏芳总结暑假教师培训的优缺点,并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明确目标、学以致用、全员参与。重点强调校本研修必须做到:真实、扎实、落实,让五育并举孕教育之花,成就教育之美。

县教育发展中心唐伟著在会上解释了何为校本研修,以及校本研修的重要性,要求教师以实践为导向,以问题解决为中心,在观中思,在思中做,把郦镇教研做得有声有色。

郦家坪镇中心完小校长艾涛就如何做好校本研修工作谈了学校的思路:坚持自主学习,团队合作相结合,讲究策略和方法,更新教育观念,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全员参与,追求梦想,绽放教育的魅力。

长沙支教老师苏静亚、宋烁给全镇教师做了培训。苏静亚的《论班主任的“秘密武器”》从班级管理、班级建设、家校沟通、关爱孩子等四个方面谈了怎样做好的班主任。宋烁的《课件制作培训》告诉大家怎样把课件从无到老、活色生香。两位老师以自身的教学经验和实际操作,告诉老师们怎样去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长沙支教教师团队队长唐玲娟寄语:教研要为教学服务,校本研修培训旨在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但教育本身就是美好生活,我们要乐学乐思,做教育路上的追梦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