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西洋江镇中心小学青年教师公开课堂展风采

【时间:2020-10-20 21: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敏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敏玲 宁鑫)“同学们,你们喜欢听故事吗?好!现在,我们一起来观赏一个绘本故事——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10月20日上午,隆回县西洋江镇中心小学三年级4班教室里,孩子们一张张欢乐的笑脸,比那春天的花朵还要鲜艳。原来,这是该校在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教学活动。学校领导和全体语文老师亲临观摩听课,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公开课上,新青年教师肖细芳以语文教材课文《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上了一堂公开教学课。肖细芳教态大方自然,课件制作内容丰富,对教材内容分析、处理恰当,教学重点明确,课堂结构设计符合学生实际,师生互动积极。她的教学板书简洁新颖,充分展示了其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课后,校领导携听课老师们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其众多优点,并针对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参考意见。

据悉,该镇中心小学青年教师暨新进教师公开课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二十多位青年教师陆续参加各科公开课教学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类活动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供了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的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