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城区三中与流泽镇、砂石镇举行通识培训活动

【时间:2020-10-18 2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蓉)为进一步提升邵东市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10月18日下午,邵东市“送教下乡”——(2020)城区三中与砂石镇、流泽镇“1+1+N”教师研修共同体项目的通识培训在市教师进修学校举行。

活动伊始,城区三中教师王顺姣组织了两个有趣的破冰游戏,消除了学员之间的陌生感,让整个班级在一种欢快的氛围下,进行了接下来的学习。

接着,砂石中学教导主任杨俊杰和流泽中学教导主任唐聪平对组织这次研修活动的市进修学校,以及城区三中的各位领导、专家们表达了真挚的谢意,感谢他们为基层教师们提供了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机会与平台。学员代表岳婷婷和杨登辉两位老师,表达出所有学员的心声,表示大家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虚心、耐心、热心、用心地参与本次送教下乡活动,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城区三中校长李庆洋讲解了“1+1+N”教师研修共同体的内涵,他指出,送培学校和参培学校的老师们可以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希望大家能在这次活动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让一种思想在交换中变成两种思想,让“传帮带”这种研修模式发挥积极的作用。

然后,此次送教下乡活动的首席专家、城区三中教科室主任宁奇珍,对本次送教下乡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学员对送教下乡的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对培训的要求及考核标准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班主任赵文明老师也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强调了出勤与纪律的要求。

市进修学校副校长彭彧对这次活动方案表示肯定,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注意角度,突出微课,让“听课评课”转型为“观课议课”,让送教专家们与基层教师多点、多面地交流;二是避免工、学矛盾,可利用网络同步异步研修,将送培时间充分利用,使学习效率最大化。彭彧还以杜甫的“别裁伪体亲风雅,转益多师是吾师”这句诗向所有学员提出期望——让创造与传承深入教育。

最后,城区三中优秀班主任李红艳结合自身的经历,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为我们带来了《做一个有魅力的班主任》主题讲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