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乡村教师小学数学工作坊开展第二次线下研修

【时间:2020-10-17 1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叔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品珍 张叔益)10月16日,“国培计划(2020)”新邵县小学数学A486乡村教师工作坊在该县酿溪镇二小本部开展第二次线下集中研修项目——《小学高年级数概念“五五式”结构化教学设计》的示范教学教研活动。该工作坊项目负责人、三人行主持人团队成员及工作坊全体学员共64人参加了此次坊研修活动。

上午8时30分,活动开班典礼准时进行,主持人曾实简短发言后,工作坊项目负责人钟小廷、基地校酿溪镇二小校长王湘华、县教育局师训科主任谢立新相继指导性讲话,三人团辅导员周剑锋就工作坊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坊管理员陈品珍简述学员学情通报总结。接着,该县本土专家酿溪一小孙丽丽向与会人员展示了苏教版四年级下册《认识整万数》的示范教学,并以微讲座的方式解读了设计意图——《认识多位数》学程设计;该县本土专家酿溪三小孙向华为与会人员展示了苏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的意义》的示范教学,并以微讲座的方式解读了设计意图——《小数的意义》学理分析。上课的两专家细心研课,精心备课,将教材由"厚"变"薄",再由"薄"变"厚";教学展示课中,他们大显身手,或激情洋溢,或幽默风趣,或和蔼可亲,或循循善诱……尽显精彩!听课的坊员听得特别认真,他们时而凝神静思,时而伸颈侧目,时而动情点头,陶醉在精美课堂中感知、品味、领悟数概念教学设计的精华。

下午,坊主唐福秋解读微讲座《小学高年级数概念教学的认识与思考》,该县本土专家小塘镇清江小学隆日高为与会人员展示了苏教版六年级上册《百分数的意义和读写》的示范教学,并以微讲座的方式解读了设计意图——《百分数的意义和读写》学情分析。该坊坊员边听边做好记录,并根据听课记录填好了观课表,坊主唐福秋对三节课及三个微讲座进行了综合讲评,各坊员结合研课实情,在辅导员周剑锋的主持下,进行了评课议课,写好了一天的研修体会。

最后,唐福秋作了该坊本次研修总结及后段的研修工作安排,希望坊员们再接再厉,努力提升业务素质,促进专业发展,夯实后阶段的研修学习,顺利圆满完成该坊的数概念主题研修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