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幼儿园开展“童心颂祖国,快乐迎国庆”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0-09-30 23: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鸿 曾茜汝)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硕果累累的秋天,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怀,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示幼儿园师幼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9月30日上午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童心颂祖国,快乐迎国庆”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国旗国旗多美丽,天天升在朝霞里。”伴随着小朋友们稚嫩的歌声响起,全场的五星红旗也随之飘舞。小朋友们穿着鲜亮整齐的服装相约国旗下,整齐列队,昂首挺胸。在庄严肃穆的国歌旋律声中,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全体师生脸庞上洋溢着自豪的神情。

在飘扬的红旗下,刘园长上台亲切致辞,向小朋友们普及了国旗的意义并教导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母亲和小朋友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幼儿园各班也开展了国庆节主题教育活动,寄托爱国情怀。活动中各班教师通过绘本故事、照片欣赏、重温影片等方式,加深幼儿对国庆节的认识,帮助幼儿了解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以及国庆节的意义:小班教师带领幼儿认识国旗、唱爱国歌曲等,一首首歌曲在孩子们中间传唱,稚嫩的童音表达出他们纯真的爱国之心;中大班幼儿用小巧手制作五星红旗,绘画祖国地图、天安门广场,写下爱心卡等,共同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孩子们在愉快的活动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不仅促进了孩子们对祖国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浸润了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的情怀。同时也激励和引导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与祖国共奋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