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水浸坪乡永红完全小学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30 15:21】【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联甲 许叶芳)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不断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9月30日,武冈市水浸坪乡永红完全小学邀请了司法所所长刘健以“法治第一课、民法进校园”和“拥抱民法典,走进法治新时代”为主题的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健从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如何加强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和怎样同违法犯罪作斗争,毒品的有关知识以及安全常识四个方面,列举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帮助学生掌握生活中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激发了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应急基础知识,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应急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实现学生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