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牛马司镇一完小举办“爱我中华,圆我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30 15: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令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曾令歆)“如果你问我,你最爱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爱我们的祖国!”四年级161班的王子乾站在演讲台上激昂地说道。为激发师生们的爱国热情,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扎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国庆节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节71周年来临之际,9月29日,邵东市牛马司镇第一完全小学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爱我中华,圆我中国梦”演讲比赛活动,四到六年级师生参与活动。




下午1时整,随着悠扬婉转的旋律响起,四到六年级师生们排列有序,整齐一致地来到大礼堂。同学们屏息凝神,端坐在台下,全神贯注地望向舞台。校长李金柏致开幕词,热情洋溢的讲话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接着,小主持人陈语菲请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比赛在全体师生的合唱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各班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出,比赛题材以爱国爱党诗歌文章为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让真正的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情。今天,我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六年级157班的尹旭对《中国•精神》深情告白。五年级159班的李斯童则身穿一件黑色绣花红色花边的汉服,腰间束着两条绣花飘带,仿佛化身成了一位翩翩君子,“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而六年级157班的李稼娟则唱着一首动听的《国家》向台上走来,她的《少年志向说》里有对国家的热爱,有对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的感动,更有对学校老师防疫工作的感激。最后,在“八荣八耻”的号召声中,亮出了一副对联,“上联:碧空月圆逐花影,龙灯笑舞闹中秋下联:国强民富显龙威,彩旗飘扬迎国庆”和“祖国在我心”的手抄报,赢得了全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

9月30日上午8时整,该校还举行了“祖国,我为你骄傲”国庆节主题升旗仪式,普及国庆节知识,呼吁所有队员深入了解和学习共和国历史节日。开展国旗下的讲话,让队员们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有更深的了解,提高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随后,各班开展了迎国庆主题班会,以多种形式开展,向孩子们传达爱国理念和精神,会后,各班级学生纷纷主动制作爱国主题手抄报,以优美的文字图画,讴歌革命英雄们的英勇事迹,为祖国献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