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灵官殿镇耳石岭小学开展“庆中秋、迎国庆”的主题活动

【时间:2020-09-30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文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文英)为了传承传统文化,欢度传统节日,让同学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历史来源和文化内涵,增强民族的凝聚力、自信心和自豪感,促进校园文化的发展和繁荣,9月30日下午,邵东市灵官殿镇耳石岭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庆中秋、迎国庆”为主题的相关活动。


首先各班班主任为全班同学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中秋的故事,诵读了经典诗句,介绍了月球小知识和国庆节的来源。接着来到品尝月饼、玩游戏环节,孩子们在一起分享着美味的月饼并相互诉说着美好的愿望,还一起玩了“夹弹珠、画鼻子......”等游戏,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教室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了我国中秋节日的渊源、形成,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体验了中秋节吃月饼庆丰收、庆团圆、送祝福、送亲情的意义;体会班级就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大家庭的一员,应该相互关心,相互爱护;更增强了学生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