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30 12:41】【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李珍叶 刘盈)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抓好青少年这一重点群体的教育引导。根据市文明办2020年度工作安排,9月28日上午,武冈市第二实验小学1600余学生及全体教师在学校操场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在激昂的进行曲中,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全校师生列队肃立、深情投入、共唱国歌,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教师行注目礼,少先队员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送上了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福。

曾永红书记以“爱国爱校,从小事做起”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倡导孩子们爱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热爱我们的祖国。

劳动模范尹显铁老师告诉孩子们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丽,教导孩子们珍惜他人劳动成果,学着从劳动中获得快乐,做一名光荣的劳动者。

随后,李珍叶老师小结了第四周学校工作开展情况,并宣读了第四周获得文明班级的名单。要求每位学生从捡拾一片垃圾开始、从用一句礼貌的语言开始、从一个甜甜的微笑开始、从弯腰拾起一张废纸开始,做一个讲文明、讲礼貌、有道德、有素养的优秀二小人!

集会后,各班又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与国旗合影,组织学生学习国旗法,国徽法,国歌法,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使命》等方式,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活动。

学校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号召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来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校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