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镇中学举行“拥抱民法典,走进新时代”法治宣传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30 12:28】【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钟文元 杨聪)为充分发挥学校法制宣传教育的主渠道作用,营造学校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学生遵纪守法的和谐氛围,9月30日,荆竹镇中学举行“拥抱民法典,走进新时代”法治宣传专题讲座。讲座由荆竹镇司法所所长唐子林主讲,政教主任杨小钧主持,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唐小林首先详细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宗旨、目的与意义,并结合生活实际,辅以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民事权、监护权、人格权等相关法律内容,帮助师生们认识了解《民法典》,引导他们要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该校校长钟文元再次强调中学生违法犯罪后引发的系列危害及后果,要求学生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也要加强相关的法律知识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此次法治宣传专题讲座,让全体师生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反响,受到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继续学好用好《民法典》,努力培养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品德,争做新时期遵纪守法好少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