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举行新进教师见面课

【时间:2020-09-30 12:12】【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彭巧红、李红娟

金秋九月,廉桥镇第一完全小学的师资又注入了新鲜血液,多名新进教师的进入,为了检阅新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以及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快新进教师成长,能够更好地担任今后的教学工作,9月23日,廉桥一小教导室组织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新进教师见面课。

活动中,校长唐文熙、教学副校长彭巧红、政教副校长赵洪理、各年级教研组长以及同年级同科目的教师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听评课活动中。本次亮相见面课一共展示了5堂课,语文组进行了低年级段的教学展示,也有同课异构的教学内容。数学组则是低年级的“>、<、=符号的认识和运用”展示。

这批新进教师中,有新调进来的老师,她们已经有过几年的教学经验,也有公招进来的老师,她们的教学经验颇浅,还有分配进来的师范生。这些老师每个人教学起点不一样,她们的课堂特色也不一样。谢涵老师与李琳老师的执教的《秋天的雨》属于同课异构,一个课堂诗意盎然、唯美动人;一个课堂活跃有趣、书声琅琅。许婉怡老师的课堂则是注重低年级学生的学习习惯培养,一年级的课堂上,孩子们始终能做到坐姿标准、认真听课的状态。谢老师基本功不错,板书设计新颖,绘画功底好,《妈妈睡了》一篇课文讲解完毕后,一幅慈祥、温和的妈妈形象就勾勒出来了。王春娟老师的数学课堂则注重教与学、学与用的结合。

见面课后,在学校教导室的组织下,全体听课教师进行了互动式评课。大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对课堂教学见解,既有委婉的赞美,也有单刀直入的深刻剖析;既有对课堂教学感性的认识,也有理性的升华,在思想火花的相互碰撞中实现了资源共享和共同提高。

这次新教师见面课,尽管教学中还存在许多问题,但老师们积极学习,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课堂的精神值得肯定。在十一假期过后,廉桥一小将会组织开展骨干教师公开课、推门听课等教研活动。我们相信,随着学校教学研究活动的开展,他们的课堂教学会在相互交流中逐渐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