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西中学校国庆假期安全教育早落实

【时间:2020-09-30 1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慧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慧敏 )国庆节将至,为了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9月30日,洞口县花园镇西中九年制学校早启动、早安排,积极准备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在放假前,学校每位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全体学生家长发了假日安全温馨提示。为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充实”的国庆假期,学校向每位孩子家长发放假日《致家长一封信》,为确保孩子的安全,告知不要参与各种游行、集会活动。告知家长教育子女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等,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学校在校园内制作了安全宣传展板,张贴在校园门口宣传窗内,供孩子们学习,营造宣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

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通过幻灯片,向学生宣传、学习了假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饮食安全等;组织学生学习中学生应急避险知识,增强师生应急自救能力。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事故隐患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并将排查情况整理成文字资料并及时上报。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重点围绕“交通安全”“外出旅游安全”“饮食卫生安全”“防火安全”等易发的安全问题,通过图片、视频、小组讨论、知识抢答、角色扮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强化教育。

此次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防微杜渐,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进一步筑牢学校的安全工作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