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简家陇镇三都小学开展新教师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时间:2020-09-30 11: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金花 仇小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金花 仇小亮)为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给新教师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锻炼提高、分享交流的机会,9月23日、25日,邵东市简家陇镇三都小学分别开展了新教师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两位新老师均做了课前精心准备,课堂精彩,风格独特。

朱玉梅老师执教了《狼牙山五壮士》一课。她根据孩子的学情,精心设计学习环节,教学过程清晰,时间安排合理,学习方法新颖。她非常重视朗读,将朗读贯穿全文,让学生读中感悟,带着崇敬之情读出了五壮士的坚定果敢及那份宁死不屈的壮志情怀,使学生乐学、会学,充分地体现了师生的创新精神,使课堂教学亮点纷呈。

尹碧玉老师执教的《麻雀》一课,是俄国大作家屠格涅夫的一篇散文,文中叙述了一只老麻雀在庞大的猎狗面前奋不顾身的保护小麻雀,使小麻雀免受伤害的动人故事。尹老师充分挖掘了教材中的情感因素,将三维目标有机地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堪称一次精彩的课堂演绎,一次生动的爱的教育,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经受了一次爱的洗礼。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认真评课,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上课的优点,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真诚地提出了自己的教学设想。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对年青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了解,同时为新教师提供展示的机会,发现自身不足,及时调整与改进,从而有效促进专业素养的提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