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团山中心小学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时间:2020-09-30 1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倩 尹璐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倩 尹璐璐)为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9月21日至9月25日,邵东市团山中心小学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五天,每天三节课,此次活动语数学科同时进行,共有语文组10人,数学组13人,均为30岁以下的年轻老师,并且活动各设五位评委进行课堂打分。

23位老师给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精神盛宴。无论是从三维目标的确立还是课堂的教学环节都是经过老师们的深思熟虑,教师们精心策划课堂教学,细心钻研文本,以学定教,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学生的参与度高。   

9月23日,教科所郭筱珞老师和李丽老师来到团山中心小学参与调研,课后进行了深度点评,专家指出教师要注意教材横向与纵向的联系,要注重学生的个性化阅读。在课堂教学中,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真正关注学情,要大胆创新利用教材,让思想方法成为课精髓,让错误成就课精彩。

9月25日,历时一周的教学比武活动圆满地画上了句号。经过激烈的角逐,在23名参赛教师中评选出8个一等奖,其余选手为二等奖。

9月29日,所有参赛的青年教师在团小会议室进行了反思总结,教学副校长尹军龙首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尹军龙肯定了青年教师们做出的努力,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希望青年教师们再接再厉。紧接着语数教研组组长对此次活动上演的23堂课分别进行了指导与分析,获奖老师代表也就自己的课谈了自己的独到见解,随后青年教师们围绕教学中出现的难题进行现场答疑解难,豁然开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