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我们一路前行 ——记人民的好干部甘卫健同志

【时间:2020-09-29 22: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冬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冬花 孙冉冉)秋雨含笑阵阵,幸福温暖绵绵,爱心香如丹桂,一笑清风十里。9月28日,灵官殿镇茶子山中学校园演绎着温馨感人的一幕:同学们都穿上崭新的校服幸福地和鲜艳的国旗拍照。

380套校服,总价4万多元。这是邵东市司法局甘卫健同志给茶子山中学学生的又一次爱心捐赠。

扎根乡村扶贫,心系农村教育。2017年,甘卫健同志在灵官殿镇凌云村担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工作之余,他在茶子山中学当起了编外老师,法制副校长,大家都亲切地称他“甘书记”。

甘书记每天早上六点多就去学校抓学生晨读,苦口婆心地劝他们读书,给他们做励志演讲。下午,趁学生自习课,带学生课外阅读,买中学生喜欢的书送给孩子们。全校四百多学生,他陆陆续续送了五千多本书。为了方便学生学英语,他还给每班捐赠了一台学习机。

农村学生的课余生活相对枯燥乏味,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体质,甘书记发起、组织、赞助了学生运动会,每个参赛学生都颁发纪念品。在颁奖典礼上,很多学生都流下了热泪:人生第一次站上领奖台,感觉棒棒的。

暑假时,甘书记很心痛村里留守儿童学习没人管,每天沉迷于电视、游戏,就在凌云村村部办了一个免费辅导班。最多的时候有八十多个学生,连隔壁村的孩子都闻讯而来。

最近,甘书记又联系上一位爱心老板,在国庆节时帮扶一位家境贫寒的优秀学生。同时,他还联系了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给近视学生免费配好眼镜。

甘书记,您是茶中人心中永远的同行!您为茶中做的何止这些?盛夏的清凉,寒冬的温暖,是您想老师们之所想送给学校,老师办公室的标配——两台电暖桌、壁扇。严寒酷暑中让老师们一进办公室就能感受到您对乡村教师的浓浓关爱……

他不是老师,却实实在在地在茶中当了一年老师。期末时,灵官殿镇中心学校贺长城校长称赞他说:“甘书记,您就算不是感动中国人物,也是感动我们灵官殿的人物!”

甘书记的这种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让每一个人无不为之感动。相信同学们定会心存感恩、努力学习,长大后也像甘书记一样正直善良、爱心满满,来回报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